Sunday, August 24, 2008

我不是第一次

虽然这是我的第一个blogspot,却不是我第一次写blog.
之前我有个经营了很久的部落格,是在msn space的,大概是从我中六那年开始就一直写,直到我进入大学初期。这期间我的写作心情也是断断续续的,有时会停了很久没写,有时却是三两天写一篇。

其 实对那个space也蛮有感情,无奈生活在博特拉大学这所学生可以免费上网的学校,要登录msn却是如此的困难,目前为止我只成功登陆两次,其余的都是要 借用ebuddy或是iloveim的网站才能登录到。但,用ebuddy和iloveim登录是不能上到msn space 的,只能跟人家交谈而已,很多功能例如要加朋友都不能。结果我都很少上msn了,渐渐我的spaces 我也更少去动它,生活中少了msn日日相伴,spaces也变成没有意义。

想想,当初为什么我会那么热切去写部落格,其实很大原因是因为一个人,写到最后我不再因为他,我为我自己而写。我不再写想他的心情,只写自己的生活和感受。

人越长大,总是要改变的,两年前的我和两年后现在的我,差别确实不小,我是说,性格和思想方面。看会自己以前写的东西,总会觉得自己当时很幼稚很好笑。很多事情在当时看来很大件事,现在看回也不过如此而已,都不明白为什么那时那么激动,哈哈。。。

看回从前的自己,那是一种温故知新,人惟有了解自己的过去,才懂得如何去经营未来。
所 以,我喜欢文字,尤其是中文字,文字能把人的生活i感情记录下来,或许写的时候你也似懂非懂,一段日子后再看回,才明白其实很多道理都很简单,只是当局者 迷,事情发生时我们都像雾里看花,就好像我的偶像张学友曾经说过一句很精辟的话:“你不走过,就永远无法清楚回头看。”
如果,什么都不作,是否代表一个人永远无法成长呢?

虽然我的懒惰是天生的,但必要时我还是知道要努力;虽然我写部落格不够勤,但我明白我生活中不能没有它。这篇随感是我在这里第一篇,接下来在这里还会有很多很多篇

1 comment:

pAnDA said...

嗨嗨~
路過。。。
打聲招呼~
hehex
hmm...
不懂你知不知道我。。。
我也是個校記~
^^

have a nice dayz~!
tak3 car3~!^^